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嚇死人本土確診數」 疾管署嚴正澄清:根本張冠李戴!

2023/06/19 15:03

疾管署澄清網傳不實COVID-19病例數及死亡數訊息。(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上各種假訊息亂竄,近日又被發現包括臉書、Line群組等流傳「嚇死人的台灣本土確診紀錄!」等謠言。疾病管制署今天澄清,那是去年五月的統計,現在流傳的根本是張冠李戴,完全是不實訊息。

對於網路流傳流傳不實的COVID-19病例數及死亡數等訊息,以去年5月1日到27日數據張冠李戴為今年統計。疾管署今天嚴正澄清,COVID-19自今年3月20日起調整病例定義,符合臨床條件及檢驗條件的併發症個案須通報法定傳染病,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5月1日至27日本土確診(併發症)每日平均165例、每日死亡平均17例、推估輕症就醫每日平均1萬7602人次,都不是「嚇死人的台灣本土確診紀錄!」所述的確診超過9萬、死亡超過百人。

疾管署指出,該訊息早在去年5月27日就曾散布,今年以同樣內容絲毫未改再度出現,請民眾勿上當誤信,也請勿轉傳與散布。

疾管署重申,今年5月起指揮中心解散後,COVID-19確診(併發症)數等疫情相關資訊都由該署定期發布,勿輕信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消息。另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防疫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相關內容以官方公布資訊為主,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