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醫療不止息 聖馬爾定獲保生醫療奉獻獎

2023/06/12 13:50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前排左一)代表醫院,獲頒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第六屆醫療奉獻團體獎。(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1998年在嘉義縣阿里山成立全台最高、第一個山地偏鄉全年無休由醫師駐診的醫療站,服務迄今逾25年愛不止息,昨天獲得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第六屆醫療奉獻團體獎肯定,由院長陳美惠代表北上授獎。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為紀念與發揚主祀保生大帝的懸壺濟世精神,設置保安宮醫療奉獻獎,鼓勵對醫學教育、學術研究或有重大貢獻之醫療人士與團體機構。昨天陳美惠與該院社區醫療部主任暨院長特助陳汶均出席保安宮第六屆醫療奉獻團體獎受獎儀式,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受邀到場,向獲獎的醫療團體道賀。

陳美惠表示,阿里山腳下的嘉市醫療資源豐沛,造福許多民眾便利的就醫環境,然而位在阿里山上的偏鄉居民,醫療對他們而言,卻是最遙遠的距離。因此醫院化主愛為行動,積極投入與爭取各項資源,不斷強化醫療設備及提升就醫可近性,1998年設立阿里山醫療站,讓山上居民能得到和平地一樣的醫療照護。

陳汶均說,阿里山醫療團隊為涵蓋衛生教育、健康促進、部落健康營造、疾病醫療等多面向的全方位團體,提供24小時定點醫療,亦結合各村巡診,並積極投入部落健康營造,團隊長期深入部落與當地居民建立起深厚感情,彼此從醫療上的照顧轉化為生活上的共融,居民常帶自家山菜野味和同仁分享,山上就像個大家庭,蘊含許多感恩與喜樂。

聖馬爾定指出,近年來,醫院針對阿里山地區盛行疾病持續擴增門診科別,讓居民獲得多元專業診療,2021年開辦遠距醫療,以眼科、皮膚科為主,未來將規劃增加急診醫學等科別,以落實阿里山鄉專科門診的可近性,實現「把愛送上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