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談戀愛好委屈! 心理師:出現「3徵兆」顯示關係不平等

2023/04/07 20:43

余佳容指出,若你另一伴的正在主導這段關係,讓你無法充分考慮你的需求,那麼這段關係就是不平等的;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一段感情中,總是覺得只有自己在付出?覺得委屈?覺得自己好像不夠好嗎?對此,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分享3徵兆,來評斷戀愛關係是否處在不平等。包含:當你不同意時,對方永遠不妥協、被伴侶期望支付所有費用及一方總是擁有最終決定權。

余佳容在臉書粉專「芬妮的禪繞畫天地 余佳容心理師」發文指出,一段關係的平等意味著雙方需求都能受到尊重,而不是僅僅只配合某一方的需要。若你另一伴的正在主導這段關係,讓你無法充分考慮你的需求,那麼這段關係就是不平等的。她列3個徵兆,顯示建立在不平等的關係:

你不同意時 對方永遠拒絕妥協

兩個人之間出現意見不同,是非常正常的!關鍵在於,雙方需找到平衡點。而拒絕妥協是很直接的,表面上說好,內心還是一直想說服對方妥協。

被伴侶期望支付所有費用

在平等的關係中,雙方都應願意分擔或輪流一起花費的開銷。若經濟能力較好的一方,為大多數買單那也可以,但不應該只為贏得一方的愛,或某種應該,而這麼做。雖你的理智接受,但你的感性不一定接受,而形成從其他方面的報復。

一方總是擁有最終決定權

「我講了他會不開心嗎?」、「算了!交給他決定吧!」若出現這兩句話,恐代表決定權都在對方。在平等關係中,當衝突發生時,雙方都應該要感覺能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不會感覺被另一方支配 。與其在雙方發表意見時限制對方,不如藉此更了解對方 。

最後,余佳容提醒,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健康的關係。平等並不代表著一致 ,而是意味著你們在一起成長時,給予彼此做自己的自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