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價值觀會帶動感情培養! 研究:志趣相投的人關係會更好

2022/07/02 18:38

研究團隊發現,具有相似配偶價值觀的人,他們彼此更有可能建立關係,且他們的關係結果也會更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浪漫電影的經典公式,就是一個年輕書呆子愛上全校最美的校花,最後女孩也愛上男主角,然而這些美好關係可能要留給電影,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研究顯示具有同樣價值觀的人較有可能進入下一段關係,而且更有可能在這段關係的結果中成功。

這份研究由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所領導,研究人員前往非洲南部的納米比亞西北部,研究半游牧民族辛巴族(Himba)的行為,訪問了人們對於該地區其他人的可取性,意即對其他人的接受度,並分析了他們的關係狀況。

研究團隊發現,具有相似擇偶價值觀的人,彼此更有可能建立關係,且他們的關係結果也會更好。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文理學院人類學助理教授普拉爾(Sean Prall)表示,這跟其他研究不同,因為它關注的是人們的行為,而不是他們陳述的偏好,這可能會受到社會壓力的影響。

普拉爾指出,這項研究側重於人們的行為,當然我們可以理解成,一個人可能更偏好某個被認為是適合的人,這深受社會規範影響,研究團隊想探討的,是在這段關係當中做了些什麼?實際進展又如何?

普拉爾提到,這是一個很適合來進行研究的人口群,因為當中的人都互相認識,且多數人都會在這當中談戀愛、結婚。你可以問他們有多想與某個特定的人建立關係,因為他們實際認識那個人,有著實際相處的例子,並不是單純在網路上,而是都處在同一個社區每天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