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糖高脂食品恐致情緒不穩 營養師推「這些」食材維持好心情

2023/03/30 18:06

營養師指出,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輕焦慮和安定心情。(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深受小朋友及青少年喜愛的含糖飲料、糖果、速食等高糖高脂食品和加工食品,可能是讓他們情緒不穩定的元凶!營養師余朱青指出,高度加工的食品可能加了人工色素或防腐劑等添加劑,這些成分恐怕與情緒和行為問題有關,因此建議多食用天然、健康的食物如白肉、堅果、水果、綠色蔬菜、鮭魚、燕麥、芝麻、紫菜,同時少接觸高糖高脂食品和加工食品。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高糖高脂食品和加工食品,可能會增加青少年過動、注意力不足、情緒不穩定和暴力傾向的風險,此外,加工食品和一些含高糖分、高脂肪等不健康成分的食物,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例如:血糖快速升高然後迅速下降,這可能會導致情緒不穩定和易怒。相比之下,天然食物通常含有較低的糖分和脂肪,可以幫助維持血糖穩定,減少對情緒的影響。

維持好心情天然食材

●白肉:較低脂的雞肉、火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6等營養素,是很好的舒緩情緒食材。

●堅果:堅果類,核桃、杏仁、腰果等,富含蛋白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等營養素,有助於減輕焦慮。

●水果: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和鉀,藍莓、草莓、櫻桃、柳丁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壓和穩定情緒。

●綠色蔬菜:菠菜、羽衣甘藍和青花菜等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鎂和葉酸等營養素,對安定情緒也很好。

●鮭魚: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輕焦慮和安定心情。

●燕麥、芝麻、紫菜:燕麥富含維生素B和鎂等營養素,芝麻含有豐富的鎂和鈣等營養素,紫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和葉酸等營養素,這些營養素都有助於有助於穩定情緒和促進睡眠。

余朱青提醒,雖然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能有益身心,不過如果真的有較嚴重的情緒問題,還是要尋求專業的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