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與社區醫院、診所協會簽MOU 共推5G遠距醫療

2023/02/21 17:54

遠距醫療能讓患者使用更便利。(記者丁奕攝)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通過在即,遠傳電信與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5G遠距診療2.0」,盼完善慢性病與長照服務,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宏麟表示,全台糖尿病患者規律回診率不到7成,遠距醫療能讓患者使用更便利,盼提升回診率。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從2019年底開始,遠傳就與醫院合作,以5G支援偏鄉醫療,已在12縣市共35個偏鄉衛生所推出,至今已服務超過8000人次,疫情期間更是服務超過了3.1萬人次,縮小城鄉間的數位、醫療落差。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指出,慢性病患者要定期回診,但常因為舟車勞頓而導致回診不規律,而遠距醫療能增加醫療可近性。(記者丁奕攝)

衛福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指出,台灣能順利度過去年4月至今的疫情海嘯,仰賴著基層醫師、社區醫院、診所的幫忙,在這期間遠距醫療幫了很多忙,包含診斷、開立處方、社區藥局的合作,都要靠著科技的協助。

石崇良表示,早在2019年,台東偏鄉就曾試行遠距醫療,因為試辦成功,也逐漸推廣到其他地方,因此修訂「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擴充了服務對象,也希望未來能開立電子處方箋,讓病歷無紙化再進一步。

衛福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指出,台灣能順利度過去年4月至今的疫情海嘯,除了仰賴基層醫師、社區醫院、診所,遠距醫療幫了很多忙。 (記者丁奕攝)

井琪指出,慢性病患者要定期回診,但常因為舟車勞頓而導致回診不規律,因此遠距醫療能增加醫療可近性,她也認為,目前5G無殺手級應用,而此APP讓民眾能用5G看醫生,讓民眾看到使用高速網路的好處,相信能提高民眾轉換5G意願。

陳宏麟與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朱益紅皆表示,過去相關的合作較集中在大型的醫學中心,基層醫療相關的合作較少,但他們已經準備好迎接後疫情時代、科技發展一同帶來的挑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