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爆發後首個寒冬 長庚醫:兇猛的還有小兒諾羅病毒

2023/01/28 19:09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現在武肺專責病房、重症加護病房幾乎快滿床了,「且兒童急診數量暴增2到3倍,特別是感染諾羅病毒小病患很多,這波非常兇猛」。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有逐日升溫趨勢,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現在武肺專責病房、重症加護病房幾乎快滿床了,「且兒童急診數量暴增2到3倍,特別是感染諾羅病毒小病患很多,這波非常兇猛」。

邱政洵說,這是我國自去年5月武肺本土疫情大爆發後首個寒冬,單日上萬例確診病患,日前幾波寒流對慢性病患、高齡者非常不利,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加上若不幸感染武肺,症狀會更嚴重。

邱政洵說,現在醫院裡感染呼吸道病毒的病患很多,除了新冠病毒外,還有A型流感、腺病毒、RSV(呼吸道融合病毒)等,雖然還沒有要到緊急動員醫護人員上班的情況,但也有點緊繃了,過完年後醫療院所恢復上班,應該狀況會好一些。

邱政洵也指出,兒童急診人數也增加很多,是平常的2到3倍,症狀都是發燒、上吐下瀉,檢查後發現是感染諾羅病毒,「天氣冷的時候就是病毒作怪的時機」,提醒家長要注意小孩的衛生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