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啟動長照智能化 揪阿公阿嬤健走顧身體

2023/01/17 14:46

高雄市衛生局偕同大同醫院醫事C據點的長者,共同啟動長照智能化。(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鼓勵長者健康過生活,高市衛生局首創智能化社區據點,邀集高雄9家市立醫院旗下計37處社區醫事C據點,運用科技智慧化管理長輩生理數據,並貼心設計長輩專屬的健走挑戰任務,今(17日)在大同醫院舉辦「社區據點智能化健走開跑儀式」,揪阿公阿嬤一起健走。

衛生局副局長王小星表示,銀髮族平時養成運動健走的好習慣,能有效舒緩生活壓力、控制體態、預防心血管慢性病及減少長者肌少衰弱等問題,並可預防及延緩失能,衛生局為凝聚社區據點長輩參與健走活動,特別額外提供電視、腳踏車、精美電鍋等加碼獎項,以「運動賺健康」的概念鼓勵長輩參與。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說,為落實市府在地老化政策,醫院即使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制,並結合health365行動APP,在院內所屬的6個醫事C執行推廣,同時辦理健走步數競賽活動,除了鼓勵健走之外,民眾也可自主量測血壓、體溫、體重等身理數據,藉此提升健康適能。

大同醫院也與弘道基金會合作,導入全國首創健走做公益之活動,可將健走所獲得的點數,捐贈與給社福團體,幫助社會邊緣戶。活動甫推出,短短1天內,社區長輩就捐出100份的餐點,更有長輩1次捐出9份餐點,9份餐點相當於可兌換電風扇、氣炸鍋等贈品,希望在歲末年前,藉由自身運動所換取的成果,給更多人溫飽。

大同醫院與弘道基金會合作,導入全國首創健走做公益活動,社區長輩可捐出健身獲得的點數兌換餐點幫助弱勢家庭。(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