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示警:過年電視、電台廣告別輕信

2023/01/25 11:31

食藥署提醒,春節在家看電視若對食藥醫粧產品廣告內容有疑惑,可到該署網站尋找相關訊息解惑;圖為情境照。 (圖擷取自freepik網站)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10日,除了洋溢過年氣氛外,通常也是購買伴手禮的高峰期,許多廠商透過電視、電台或是網路穿插的各種廣告祭出各式各樣吸引人的年節商品,但是那些食藥醫粧產品真的有廣告說的這麼好嗎?有些還具有神奇的效果?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這個時候可以來食藥署官方網站設置的「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查詢相關訊息。

食藥署提醒,可至該署官網「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查詢相關訊息。(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提供整合性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查詢服務,其中包含「違規廣告查詢」、「食藥闢謠」、「檢舉陳情資訊」等項目,「違規廣告查詢」分項,包含民眾查詢系統及食藥膨風廣告專區。

食藥署提醒,當民眾看見令人懷疑的廣告時,可從此處查詢已受處分的違規廣告及刊登違規廣告之國外網站;「食藥闢謠」分項設有專區針對各種常見的網路訊息,提供正確的官方解答,無論是長輩圖、網路廣告等常見謠言都能在這裡找到。

另外,「檢舉陳情資訊」分項則包含「1919」全國食安專線、為民服務信箱、食品安全衛生檢舉案件處理及檢舉獎勵規範等資訊,當有食藥醫粧產品相關的議題想要反映時,可以來這裡查詢相關的管道。

食藥署表示,會隨時更新「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的資訊,並同時以宣導正確食品及用藥資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