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冒喉嚨痛別喝薑茶! 醫推5類食物提升免疫力

2022/12/21 16:13

醫師提醒,如果已經在感冒中,喉嚨紅腫疼痛,此時就不要再吃薑來刺激喉嚨,也就是重感冒不要喝薑茶;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季是流感的好發季節;對此,醫師表示,若想要降低得到感冒的機率,建議吃能夠提升免疫力、抗發炎的好食物,像是含有維生素C、薑辣素等的食物,但如果已經在感冒中,就不要再吃薑來刺激喉嚨,也就是不要再喝薑茶,以免越喝越痛。

新北成泰醫院內科醫師傅裕翔、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院長黃文龍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指出,若想要減少得到感冒的機率,平時就要提高免疫力,建議攝取以下5類食物,幫助身體減緩發炎和對抗外在的致病原。

提升免疫力抗發炎好食物

●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增強免疫系統,因為是水溶性維生素,需要不斷透過飲食補充。建議吃菠菜、芭樂、奇異果、木瓜、彩椒。

●薑辣素:薑中的薑辣素能夠減緩發炎、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但要注意,如果已經在感冒中,喉嚨紅腫疼痛,此時就不要再吃薑來刺激喉嚨,也就是重感冒不要喝薑茶。

●花青素:花青素能夠加強泌尿系統、減少發炎症狀。建議吃藍莓、葡萄、黑梅、蔓越莓、茄子。

●葉酸:葉酸能幫助免疫細胞分裂複製,在病毒入侵時更快增強免疫力。建議吃酪梨、蘆筍、花椰菜、黃豆、黑豆。

●Omega-3脂肪酸:譨減緩身體發炎症狀,建議吃鮭魚、鯖魚、秋刀魚、鮪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