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醫院54週年慶辦義賣 病友、家屬齊捧場

2022/12/20 18:23

彰化醫院每年迎接院慶,一樓大廳皆會舉辦濟助貧病的愛心義賣會,吸引許多病友前來支持,搶購做愛心。(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衛福部彰化醫院今(20日)迎接54週年慶,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帶領醫護們一起切下生日蛋糕,現場舉辦義賣會,有病友特地回來慶祝並捧場,場面熱鬧溫馨。曾孔彥表示,過去3年來受疫情影響,彰化醫院全力投入收治及防疫,採檢團隊到過機場、海港及彰化社區的每一個腳落,堅守南彰化所有鄉親,如今挺過疫情,讓蛋糕吃起來特別有感觸,相當美味。

彰化醫院成立於1968年,當時院址在彰化市,開設病床只有40床,後來政府為加強南彰化地區醫療服務,2002年南遷至彰化的中心點埔心鄉,新院區的一般急性病床超過400床,如今彰化醫院成為南彰化最大型醫院,是彰化醫療體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今日院慶醫院二樓大禮堂舉行,一樓則舉辦濟助貧病的愛心義賣會,吸引許多病友、家屬前來支持,搶購做愛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衛生局長葉彥伯等地方士紳與會祝賀,最後一起切大蛋糕,祝福彰化醫院生日快樂。

病友陳彥蓉(右)在南部發生嚴重車禍,後來轉至彰化醫院治療好幾個月才出院,得知醫院院慶,她特地偕媽媽回院搶購義賣品做愛心。(記者陳冠備攝)

曾孔彥表示,彰化醫院在既有基礎下,打造失智照護、兒童早療、胸外照護、癌症治療、復健治療等5大特色醫療,除此之外,彰化醫院也善盡公立醫院責任,針對疫情全力投入收治及防疫,3年來已收治1200名確診患者,同時設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康復整合門診,為隔離者辦理居家視訊、中醫視訊門診、交通車送藥到府等服務,守護民眾健康。

洪榮章表示,COVID-19疫情在彰化爆發時,疫情嚴重社區就在彰化醫院附近,當時情況危及,所幸在彰化醫院和衛生局合作防疫下,步步度過難關,將擴散感染可能減至最低,對此他要特別感謝彰化醫院對防疫的貢獻。

彰化醫院今日也表揚,由醫院員工選拔今年最推薦醫師及最配合單位,最推薦醫師前5名依序是,肝膽腸胃科醫師蔡安順、骨科主任王守吉、心臟內科主任何東錦、高壓氧中心主任暨骨科醫師陳柏辰、中醫科主任馮天祥;最配合單位為,資訊室、護理科、長照辦公室、醫事檢驗科、門診中心。

衛福部彰化醫院]迎接54週年慶,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左5)與衛生局長葉彥伯(左3)、埔心鄉長張乘瑜(左4)等人及醫護人員,一起切下特製的生日蛋糕。(記者陳冠備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