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雞捲裡脆脆的是什麼? 農糧署揭「荸薺」4料理

2022/12/10 08:53

農糧署指出,微甜清脆的荸薺,通常會切小塊,作為食材內餡以增添口感,或是將其磨成粉狀製作甜品。(圖擷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荸薺是中式料理的靈魂配角,那你知道它會隱藏在哪些料理中嗎?對此,農糧署表示,荸薺通常會切小塊,作為食材內餡以增添口感,或將其磨成粉狀製作甜品,如傳統古早味的八寶丸及雞捲,還有湘菜蝦鬆、美味港點馬蹄條。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荸薺11月至3月盛產,曾是台灣主力外銷作物,由於僅能栽種於水田,在南部地區通常與水稻輪作,於一期稻作收割後開始種植。國產荸薺帶甘蔗清香,取其球根食用。

農糧署提到,微甜清脆的荸薺,通常會切小塊,作為食材內餡以增添口感,或是將其磨成粉狀製作甜品,可說是經典中式料理裡的靈魂配角,如八寶丸、雞捲、蝦鬆、馬蹄條,都能見到荸薺的身影。

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曾指出,荸薺屬於五穀雜糧類,根據衛福部食品營養成份資料顯示,荸薺每100克熱量為67卡,富含水分與碳水化合物,且蛋白質含量低,可作為低蛋白點心如馬蹄糕,補充腎臟病患熱量。荸薺與其他主食類相比,鉀含量高,每100克荸薺含有461毫克的鉀,學理上對於血壓調控、利尿有正面效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