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腸直腸外科國際論壇登場 首次導入達文西外接3D影像解決方案

2022/11/07 12:34

中醫大新竹附醫安排10國醫師在會議室戴上偏光眼鏡,就能與執刀醫師看到同步的3D立體影像,如臨操作台現場,縮短達文西手術的學習曲線。(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隔空也能學手術!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舉辦2022「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院方導入達文西外接3D影像解決方案,首次把達文西手術實況的3D高解析度影像透過即時影像處理技術搭配高畫質3D醫療顯示器,用同步視訊方式把手術過程呈現給在會議室的10國百名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觀摩學習。在座醫師們只要戴上偏光眼鏡,就能與執刀醫師看到同步的3D立體影像,如臨操作台現場,縮短達文西手術的學習曲線。

該院院長陳自諒說,該院成為北台灣達文西大腸直腸外科手術觀摩中心,今年來自國內外約百名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在不同空間或平台,同步觀看到和手術室中一致的真實3D畫面。他們用實際案例給醫師們觀摩學習,進行經驗傳承分享與討論,讓國內醫師不用出國,就可以學到最先進的達文西手術技術。

達擎總經理廖世宏說,他們這次提供「達文西外接3D影像解決方案」,可將達文西手術機器手臂的3D影像,透過即時影像處理技術轉換為成1080p的高解析度畫質,讓3D擬真畫面即時呈現於32吋4K 3D醫療顯示器。

中醫大新竹附醫外科部長沈名吟說,該院迄今已有151例達文西手術案例,從大腸直腸外科、泌尿科、一般外科、婦科、耳鼻喉科以及減重外科等都有。

至於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這項跨國的醫學交流今年是第12年,有台灣、法國、香港、英國、義大利、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10國醫師參與。

中醫大新竹附醫安排10國醫師在會議室戴上偏光眼鏡,就能與執刀醫師看到同步的3D立體影像,如臨操作台現場,縮短達文西手術的學習曲線。(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