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睡好覺可提高工作企圖心!美研究:與情緒控管有關

2022/11/02 22:03

研究發現,若女性有好的睡眠品質,讓心情保持良好,她們就會更有意圖爭取工作地位和責任;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晚妳睡得好嗎?美國有一項研究發現,若女性前一晚獲得良好的睡眠品質,使心情保持良好,會增加她們在工作中追求責任、地位和責任感的企圖心,但是對於男性來說,睡眠的品質好或不好,並不會影響到他們工作中的野心。該研究發表於《性別角色》(Sex Roles)期刊。

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華盛頓州立大學領導一項研究,針對美國135名全職員工進行為期2週,總共進行2200多次的觀察,參與者會每天回答前一晚的睡眠品質和調查當下中午的情緒,並在晚上回答當天在工作中追求更多責任、地位和責任感有何感想。

研究發現,睡眠品質並沒有顯示出性別差異,但女性經常表示,若前一晚睡眠品質不佳,對於想要追求更高工作地位的意願就會降低。

該研究主要作者、華盛頓州立大學卡森商學院副教授謝帕德(音譯,Leah Sheppard)表示,研究指出,若女性有好的睡眠品質,讓心情保持良好,她們就會更有意圖爭取工作地位和責任,如果睡眠品質不佳,降低了積極的情緒,就會使企圖程度下降。有研究人員推測,這可能與不同性別會有不一樣的情緒處理方式以及社會環境有關。

另外,神經科學研究也表示,女性通常會比男性經歷更多的情緒反應和較少的情緒控管,這可由女性是情緒化的刻板印象來佐證。由於刻板印象會認為男性比女性更有野心,可能會增加男性在公司晉升的壓力,因此睡眠質量差不太可會阻止男性實現他們的工作抱負。

謝帕德說,此研究對於想要提升職場企圖心的女性來說是好消息。她們可採取實際的方法來提高工作抱負,像是練習冥想幫助整睡眠和情緒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