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擦防蚊液4「避免」 醫:臉、傷口不要塗

2022/10/12 16:58

張瑜芹建議,想防曬又想防蚊的時候,先擦防曬再防蚊,間隔10-20分鐘;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跟家人朋友相約出遊,享受戶外,不過,外出還是難免會遭受蚊蟲侵擾,因此不少民眾會準備防蚊液。醫師提醒,使用防蚊液時應注意以下4點:避免塗抹在臉部、五官、傷口處、過敏或曬傷的皮膚,避免含香料產品,避免防曬防蚊二合一產品,2歲以下兒童要避免精油類防蚊產品;未滿6歲嬰兒建議不要使用防蚊液。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表示,最近天氣涼爽,很適合出外遊玩,但蚊蟲還是很多,建議出門還是準備防蚊液比較好。她也提供幾個使用防蚊液的小建議:

●用手均勻塗抹、塗好塗滿。

●大量出汗或擦汗後要補擦。

●又想防曬、又想防蚊:先擦防曬再防蚊,間隔10-20分鐘。

此外,市面上的防蚊液百百種,張瑜芹表示,使用防蚊液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或者帶著2歲以下小孩的家長,要記得以下4️個要避免的事:

●避免塗抹在臉部、五官、傷口處、過敏或曬傷的皮膚。

●避免含香料產品。

●避免防曬、防蚊二合一產品。

●避免2歲以下兒童使用精油類防蚊產品;未滿6個月嬰兒建議不要使用防蚊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