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旬男長期腹脹竟是胃癌 醫:勿輕忽身體警訊

2022/09/29 22:07

醫師提醒,勿輕忽腹脹、腹痛等身體警訊,若有不適,應及早就醫診治;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位50多歲男子長期腹痛、腹脹,通常服用胃藥,症狀就會緩解,因工作忙碌,抽不出時間檢查,直到腹脹得非常不舒服才就醫。經胃鏡發現胃大彎靠近胃竇處潰瘍,有大小約2公分邊緣不規則腫瘤,切片結果為分化不良胃腺癌、慢性胃炎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醫師提醒,身體發現有異樣,請儘早安排檢查 ,以免耽誤了病情。

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表示,胃鏡檢查是目前診斷胃癌的準則,若是害怕做胃鏡,可以選擇無痛胃鏡檢查,千萬不要因為對胃鏡有恐懼,耽誤了黃金急救期。

詹宜學在臉書專頁「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發文分享,胃癌初期症狀為腹部不適、消化不良、上腹痛、腹脹、嗝氣、胃酸逆流。通常吃胃藥症狀就會緩解,因此容易延誤就醫治療,以及貧血、頭暈、疲勞、食慾不振、體重快速下降。

胃癌常見原因:

●幽門螺旋桿菌。

●慢性胃炎導至「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

●接受過胃切除手術。

●胃癌家族病史。

●抽菸、醃漬食品。

●年齡、性別(男性)。

●惡性貧血。

●胃息肉:腺性息肉。

●肥胖。

詹宜學表示,若有胃部不適,儘早就醫檢查,飲食方面要清淡、新鮮為主,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盡量少吃加工、醃製、污染、過期的食物,戒菸、戒酒,多運動、減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