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離島醫療品質 亞東醫院攜手連江縣立醫院推遠距醫療

2022/09/14 17:59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左)陪同視察遠距會診。(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前往連江縣立醫院主持「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會議,並視察連江縣立醫院與亞東醫院皮膚科遠距視訊會診。李伯璋讚許,遠距會診可提高就醫可近性,讓偏遠和離島民眾得到專科水準的照護,也提供在地醫護教學的訓練機會。

2021年2月起,亞東醫院皮膚科、眼科、新陳代謝科的遠距會診已成熟運用於連江縣及新北市石碇區、萬里區等區域。透過掛號、看診、病歷系統的介接與5G遠距診療APP,連結皮膚鏡、眼底鏡等醫療儀器,克服空間與時間障礙,提供醫護人員與病患資訊安全的遠距醫療服務。

亞東醫院一般外科專科醫師長期駐診在連江縣立醫院,協助解決離島外傷等問題,並因應在地需求,提供皮膚科遠距會診,每週有固定時段、固定醫師,透過遠距皮膚鏡檢查與病人定期回診,有效掌握病情。

亞東醫院表示,年長的病人多以內科疾病如糖尿病、腎臟病引起的慢性搔癢、濕疹等較多,年輕族群則以接觸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痤瘡為主,也有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患者,透過長期的免疫調節藥物治療,病情獲得良好控制,搔癢與關節疼痛情形也有改善,提升生活品質,且不需要舟車勞頓到台灣本島就醫,統計自2021年起,遠距皮膚科共看診115人次,造福馬祖鄉親。

亞東醫院指出,隨著疫情爆發,各醫療院所開始透過LINE等通訊或會議APP執行遠距醫療,其中耗費許多人力進行掛號、錄影,亞東醫院透過自動化的遠距診療平台,快速銜接快篩確認與慢性病看診服務,從2021年5月起,提供28個科別,每週約250診次、服務近3萬人次。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前往連江縣立醫院視察與亞東醫院皮膚科遠距視訊會診。(亞東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