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價HPV公費疫苗 彰化5000人開學後打

2022/08/11 15:08

再2個多星期就要開學了,彰化縣衛生局將在下個月開學後,陸續進駐校園接種公費HPV疫苗,受惠人數約5000人。(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在青少年時期提早接種俗稱「子宮頸癌疫苗」的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預防子宮頸癌獲醫學臨床證實,衛福部從2018年提供國一女生公費接種2價的HPV,今年起將改打保護效果更好的9價HPV,彰化縣全國最早在2017年推動就打最貴、最好的9價,每年受惠對象約5000人左右。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中央推動國一新生接種公費HPV疫苗後,在中央開辦前,彰化縣都是採購HPV,納入中央政策後不用再自編採購經費,減輕負擔,HPV市面上有3種,2價、4價、9價疫苗,其中9價最貴,預防保護力更強。

衛生局統計,彰化縣HPV疫苗接種率約9成4,以往大都配合10月接種流感疫苗陸續安排接種,今年配合中央腳步,下個月開學日就會進校園設立接種站安排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