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不離心 北醫附醫義診醫療團前進澎湖送暖

2022/07/30 12:12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義診團,前進澎湖離島提供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深入偏鄉醫療最前線,召集家庭醫學科、消化內科等醫師組成醫療團,即日起首次前往澎湖縣湖西鄉、白沙鄉及七美鄉進行醫療服務,同時結合本島遠距醫療資源,為離島地區帶來多元醫療服務。

院長邱仲峯表示,北醫附設醫院以「1間珍惜每個生命的醫院」出發,積極參與偏遠地區醫療服務計畫,2017年起在新北市石碇區開設第1座醫療服務站,到今年累計開設10處偏鄉門診服務據點,單日門診量更從一開始的1.6人次,逐步提升到11人次,此次首次將服務的觸角延伸到離島澎湖,並引進遠距診療科技,讓醫療沒有距離。

此次醫療團由家庭醫學科、消化內科等5位醫師組成,義診對象不分年齡及科別,幼童到年長者皆可參加,義診項目包含醫療諮詢、身體質量分析、失智症篩檢,肌少症檢查及親子共讀推廣教育等。義診更結合北醫附設醫院遠距醫療中心,醫療團醫師利用五官鏡、超音波等設備現場檢查,即時將相關數據回傳遠距醫療中心,由院內專科醫師協助會診,藉由智能科技導入,強化偏遠地區醫療照護品質。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將服務觸角延伸澎湖,為離島居民健康把關。(記者劉禹慶攝)

醫療團將透過陸海空等不同交通工具,在2天內前往3個不同地點義診,對醫療團是全新體驗與挑戰,但在過程中更能體會居民在就醫上的不便,未來也希望持續提供澎湖民眾帶狀醫療服務,守望離島居民的健康。義診時間今日上午湖西鄉湖東社區活動中心、下午白沙鄉小赤社區活動中心;31日上午七美鄉七美老人文康中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