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健力Q嬤」李彩薇鼓勵熟齡族運動

2024/04/16 15:27

嘉大蘭潭校區「肌力與體能訓練室」今天更新啟用,「健力Q嬤」李彩薇示範硬舉。(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大學蘭潭、民雄校區更新建置「肌力與體能訓練室」,今天在蘭潭校區嘉禾館舉行啟用儀式,並由勇奪2023年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4面金牌、硬舉項目破亞洲紀錄的中文系老師「健力Q嬤」李彩薇示範硬舉操作,她鼓勵熟齡族找到適合的運動模式,持之以恆,維持健康。

校長林翰謙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560餘萬元,學校自籌經費約15萬元,分別於蘭潭、民雄校區更新建置肌力與體能訓練室,有助提升運動員訓練張力及全校師生健康體適能。

體育室主任鍾宇政說,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在規劃時,採用新興的多關節重量訓練,能同時對多個肌群產生刺激,與實際生活及運動項目的需求較相似,提升各個肌肉的相互合作能力,規劃出八站式連續深蹲架及複合式深蹲架為多關節訓練主軸,配合啞鈴及壺鈴讓不同年齡層,可以享受多關節重量訓練的樂趣。

啟用儀式邀請63歲的健力Q嬤李彩薇親自示範硬舉操作,並由嘉大棒球隊體能教練江森燊現場指導大家進行簡易的重訓活動,實際體驗各項重訓設備的操作方式。

李彩薇表示,這些新穎、多樣性的重訓設施,讓人宛如置身頂級健身中心一般,運動健身永遠不嫌晚,肌力訓練讓精神及體力變好,生活也變的更充實有活力,由於熟齡族普遍肌力不足,鼓勵找到適合的運動模式,可考慮進行重訓,但一定要有專業教練指導正確的施力方式,維持健康。

嘉大棒球隊學生示範上舉訓練。(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