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7歲女童流感重症 高燒近40度仍在加護插管中

2024/04/16 16:39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說明呼吸道病毒分離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類流感與新冠疫情已脫離流行期,但仍持續新增重症、併發症,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今(16日)表示,新增流感重症中,年齡最小的是北部7歲女童,沒有潛在疾病,高燒近40度,醫師研判併發腦炎或腦病變,意識尚未恢復,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為8.6萬人次;近4週社區合約實驗室監測顯示流感病毒以B型為多,與A型H3N2共同流行。

此外,上週新增26例流感重症、3例死亡。林詠青指出,在流感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北部40多歲男性,潛在疾病包含高血壓、糖尿病、心臟衰竭、肥胖,未打本季流感疫苗,上呼吸道症狀持續數天,出現呼吸喘、胸部不適到急診,出現發燒、肝腎功能異常,經快篩確認A型流感,診斷流感併發肺炎、呼吸衰竭、急性心臟衰竭,收治於加護病房,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藥物,但仍出現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在住院10天死亡。

至於在流感重症方面,林詠青說明,年齡最小的是北部7歲女童,沒有潛在疾病,未打本季流感疫苗,4月上旬出現咳嗽有痰、流鼻水,後來高燒近40度,發病3天出現腹痛、嘔吐、意識狀態改變就醫,確認感染A型流感,但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腦水腫,醫師研判併發腦炎或腦病變,收治於加護病房,給予降腦壓及抗病毒藥物,目前意識尚未恢復,仍在插管治療中。

另外,李佳琳指出,上週本土新冠併發症新增196例,與前一週新增198例相當;上週新增27例死亡,與前一週新增28例相當;近4週變異株監測,本土、境外移入檢出病毒株以JN.1占96%、94%為大宗。

全國各縣市新冠疫苗接種率統計。(疾管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