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近視雷射後能一勞永逸? 醫帶你破除4大迷思

2024/03/23 15:45

近視雷射手術會導致失明?醫師表示,術後導致失明的案例相當罕見,手術雖不危險,但患者仍需遵循醫師建議和評估;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來近視雷射手術在眼鏡族們廣受討論,對於雷射的迷思也不少,對此,彰化羅眼科診所總院長羅英源在臉書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發文指出,很多人對於近視雷射手術有錯誤的認知,包括:近視雷射手術會導致失明、能讓視力立即恢復正常、對所有人都適用、術後不需要再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

●迷思1—近視雷射手術會導致失明:近視雷射手術導致失明的案例相當罕見,手術通常是一個安全而迅速的過程。患者可能在手術當天感到一些不適,但痛苦通常是短暫的。不過,雖然手術的危險性很低,患者仍需遵循醫師的建議和評估。

●迷思2—近視雷射手術能讓視力立即恢復正常:這句話算是部分正確,近視雷射手術確實可以迅速改善視力,但視力完全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在手術後立即感受到明顯改善,而有些人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迷思3—近視雷射手術對所有人都適用:雖然近視雷射手術是一種已經證明對於近視有效的治療方式,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進行此手術。醫師會根據患者的眼睛狀態、健康狀況和個人需求進行評估,確定是否合適接受手術。

●迷思4—近視雷射手術後不需要再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 近視雷射手術可以極大程度上改善視力,但並不能保證完全不需要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例如老花眼在近距離用眼還是需要眼鏡輔助,以達到最佳視覺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