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9月啟用 建置複合式手術室

2022/07/12 16:12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建置複合式手術房的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展示圖。(嘉基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基醫院斥資12億新建全台首座全棟式「智慧手術大樓」,預計9月完工啟用,醫院建置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的複合式手術房,從術前與術後檢查一站式完成,有助於提升重大外傷處置能力,節省緊急手術搶救時間,提升醫療品質及安全,守護民眾健康。

嘉基表示,智慧手術專用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7層,有23間手術房包括1間正壓手術房、複合式手術房及達文西手術系統等,目前正裝修內部、安置儀器設備等作業,原定6月底完工,受疫情影響,延至9月完工啟用。

嘉基外科部主任孫瑞明說,複合式手術房內部設置靈活的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可以與手術床同步連動,也可全方位多角度旋轉,更能從頭到腳掃瞄病人,立即取得精確手術圖像,減少手術等候時間,亦可執行類似電腦斷層的影像,在手術中引導方向,並立即評估手術結果。

孫瑞明說,因應愈來愈多的腦、心血管病人,醫院建置複合式手術房,雙平面機械手臂設施在術前、術後快速測量血流速度,一站式服務,送醫後不用到急診做斷層掃描,直接到手術室,立即做斷層掃描,緊接著進行血管攝影、取栓手術,術後做斷層影像檢查也可同步進行,可節省寶貴的搶救時間,是急性腦中風取栓很重要的利器。

此外,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的複合式手術房,搭配先進的立體定位導航系統,未來也可以滿足多領域的手術介入治療,在心臟手術、血管手術、神經手術、胸腔及腹腔腫瘤手術上,可提供更精準及微創化的手術治療,對於緊急的嚴重創傷病人,更是一個搶時間止血救命的強大武器。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複合式手術房目前施工情形。(嘉基提供)

嘉基「智慧手術專用大樓」,預計9月完工啟用,醫院建置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的複合式手術室。(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