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網傳香菇有多重療效 食藥署解答

2022/06/22 16:45

網傳香菇有多重療效,食藥署回應,香菇不是藥品,也無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別輕信沒有根據的傳言,若有不適應就醫以免耽誤病情。(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傳「香菇含有硒元素,有降血糖效果」、「香菇含有多醣體,有提升免疫力、抑制癌細胞效果」等功用,食藥署回應,香菇不是藥品,無法有治療疾病等療效,傳言無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呼籲別不要隨便輕信,若有不適應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傳言還提到「香菇含有香菇素可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系統、降血壓」、「菇含有的香菇嘌呤可降低膽固醇,幫助保護心血管」、「香菇含有膽鹼,改善高血壓」等內容,但食藥署說,香菇是食品而非藥品,無法有治療疾病等療效,網傳訊息不符醫學常理,若有前述疾病應就醫諮詢專業醫師,維持身體健康的秘訣,在於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及建立正確營養攝取觀念。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先前澄清,香菇可穩定血糖但無降血糖效果,其中的硒元素可抗氧化,但攝取硒不一定有助於降血糖,多醣體也無法抑制癌細胞。此外,降血壓的重點在於減少攝取鹽分、避免重油重鹹飲食習慣,並補充蔬果,不是吃香菇就能降血壓,傳言誇大了香菇所含營養素的功效,故為部分錯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