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害蟲反立大功! 農糧署:蜜香茶甜味不是因為加了蜂蜜

2022/06/10 16:32

喜愛喝茶的民眾應對蜜香茶不陌生,可能有人會以為甜蜜滋味是因添加了蜂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喜愛喝茶的民眾應對蜜香茶不陌生,可能有人會以為甜蜜滋味是因添加了蜂蜜。不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這種特殊風味其實是與常見害蟲「小綠葉蟬」有關,而非蜂蜜。

農糧署說明,在葉片茂密的果樹、作物時常能見到小綠葉蟬的身影,沒想到經過這種「害蟲」吸食的茶菁原料,加工後卻有近似蜂蜜的香味,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膨風茶」東方美人茶,後來又逐漸發展出香氣濃郁的蜜香紅茶、蜜香綠茶、蜜香烏龍、貴妃茶等。此外,茶菁需要小綠葉蟬叮咬,所以持茶園環境生態平衡非常重要。

農委會「農政與農情」刊物第286期(105年4月)曾以專文介紹〈蜜香茶的秘密〉,文中指出,很少有農作物遭受病蟲害感染後附加價值反而提高,蜜香茶系列是特例,其最大特徵是具有柔和又吸引人的天然蜜香(蜓仔氣),讓許多消費者一喝便愛不釋手。

蜜香紅茶:典雅秀麗

冷、熱飲皆宜,冷飲蜜香更為醇和。

蜜香綠茶:甘潤爽口

針對綠茶菁臭味又苦澀的缺點改良,但保留原來綠茶良好保健功效,且因製造都以幼嫩的心芽為原料,富含胺基酸。

蜜香紅烏龍

紅烏龍是結合烏龍茶與紅茶加工特點、品質特色所製,入口甘甜,適合冷、熱泡,冷泡更能凸顯特色。茶芽因受小綠葉蟬吸食,紅烏龍帶有股濃郁的蜜香風味。

貴妃茶:香醇濃郁

結合了凍頂烏龍茶的韻味,又能展現出東方美人茶的蜜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