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確診康復出現「長新冠」 聯醫坦言:長新冠門診病患多

2022/06/02 17:08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赴市議會備詢,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出各項市政議題質詢。(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不少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現長新冠症狀,如疲倦、肌肉無力等。日前染疫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議會備詢時坦言,康復後前幾天比較累,比較明顯的長新冠症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表示,市府成立跨專業團隊處理,長新冠門診的病人確實滿多的。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日下午進入第三天,柯文哲率市府首長備詢。北市議員徐巧芯說,她發現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北市議員侯漢廷確診輕症,在康復有一陣子都會不舒服,她問柯,是否有長新冠的後遺症?柯說,前幾天比較累、有較明顯症狀。

徐巧芯說,根據期刊研究,70至80%確診的人康復後有長新冠症狀,時間長達6個月之久,會有全身疲倦、呼吸喘、肌肉痠痛、胸痛等症狀,甚至有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65歲以上長者痊癒出現神經系統風險增加,隨著未來疫情趨緩,市府應協助長新冠的人。

璩大成表示,去年已成立專業團隊專門處理長新冠的病人,精神科、胸腔科、復健科等不同專業科別都在裡面。徐問,長新冠門診人數有多少?璩說,病人是滿多的。徐巧芯建議,市府應提供清楚衛教資訊,讓民眾了解長新冠後續的症狀,市府既然有這樣服務也該多加宣導,民眾運用市府政策與服務讓身體得到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