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研究:染疫1週內有5症狀者 罹長期新冠症候群風險高3.53倍

2022/05/27 14:13

研究發現,染疫1週內出現5種以上症狀包含:頭痛、疲憊等的患者,發生長期新冠症候群的風險高出3.53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已達1百60多萬人,使得長期新冠症候群也逐漸受到觀注。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國外研究發現,染疫一週內有5個症狀以上的病人、與抽菸者較易發生長期新冠症候群。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一項刊登在國際《Nature》期刊上的英國研究,該研究分析了英、美、瑞典的確診病例發現,染疫1週內出現5種以上症狀包含:頭痛、疲憊、聲音沙啞、肌肉痠痛和呼吸困難的患者,發生長期新冠症候群的風險高出3.53倍。而18-49歲得長期新冠症候群的機會是9.9%;70歲以上則有21.9%;另外女性的風險也較男性高約1.6倍。

黃軒進一步指出,澳洲的另一研究發現,抽菸會使長期新冠症候群惡化,主因是香菸中含大量化學物質,會加強全身的發炎反應,而這樣的症狀特別會發生在有壓力,焦慮、憂鬱和孤獨情緒者的身上。

但黃軒也強調,許多關於長期新冠症候群的科學研究,很多都是在短時間內快速的會陸續推出,不過COVID-19 病毒出現才三年,國外也有許多學者專家想用25年的時間,追蹤這些人的一生變化,來證實這些研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