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朝流感化發展 公衛專家:不該再為確診數恐慌

2022/05/06 20:35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當前國內疫情大部分為無症狀及輕症者,社會大眾應走出心理的陰霾,不該再為了確診個案數而恐慌。(資料照)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我國今日新增3萬6168例確診案例,其中87例中重症病例、10人死亡,均創單日新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當前國內疫情大部分為無症狀及輕症者,社會大眾應走出心理的陰霾,不該再為了確診個案數而恐慌;他也提出3大建議用於改善中症及重症比,包括高風險族群接種追加劑、採取精準住院分流,以及制定高危險族群的防疫措施。

陳秀熙表示,台灣本土疫情持續上升,現在難以再去談無症狀和輕症,疫情目前正朝流感化發展,當前疫政策也非常清楚,透過民眾快篩、口服藥物、自我照護,大多能夠康復。因此台灣將會慢慢走向群體免疫,不久即會變成地方性流行,跟國外接軌,朝流感化方向發展。

陳秀熙說,現在住院率、住院重症率、重症致死率是疫情的重要指標,讓中重症進入醫療體系,精準住院分流相當重要。他強調,唯有將醫療量能保留給中重症患者,才能減少重症死亡,降低中症發展成重症。

陳秀熙指出,面對當前疫情有3大原則,一是慢性病、老人、兒童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追加劑;二是依照疾病風險調整醫療能量、利用居家監測及藥物,對醫療量能進行精準調整,將住院率調整至最佳化,避免排擠真正需要醫療資源者;三是制定兒童、年長者及共病症族群的防疫措施。

他說,這3項原則存在互相連動性,如此才能減低行政能量,並預計未來1、2個月國內將朝向社區流感方向發展,而國人也可逐漸走出疫情的陰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