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11歲要不要打武肺疫苗? 醫:兒童染疫恐併發橫紋肌溶解症

2022/05/06 19:04

醫師表示,5-11歲兒童打不打疫苗,沒有無風險的選擇,只有承擔不同風險的選擇;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該不該給5-11歲兒童接種武肺疫苗呢?對此,醫師表示,尊重家長們的選擇!畢竟這是一個「沒有無風險的選擇,只有承擔不同風險的選擇」,並分享,日前一位染後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的案例。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表示,有一個小男孩,5月1日出現低燒、流鼻水和輕微咳嗽。5月1日當天COVID-19 PCR檢測結果是陽性,於是他開始在家隔離治療。3天後,小男孩呼吸道症狀逐漸好轉,媽媽認為他應該快恢復了。但是,5月4日,雖然開始出現以下的症狀。

吳昌騰說,首先,他踮著腳尖走來走去,一直跟媽媽説腳痛痛,要媽媽抱抱,不想走路!然而,過了幾個小時,雖然兩側小腿痛痛的感覺還是存在。於是媽媽帶他來兒科急診室就醫。這個小朋友到院後,經抽血檢查,發現他的CK(肌酸磷酸脢)高達2000多!

吳昌騰指出,雖然橫紋肌溶解症不常見,但是,橫紋肌溶解症也是武肺感染後的併發症之一!不過,在台灣的兒童非外傷性橫紋肌溶解症常見原因分別是病毒性肌炎(常見於B型流感病毒感染併發)、過度運動、痙攣及敗血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