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醫院「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獲國家生技銀獎

2022/04/20 13:32

小港醫院創立的全台首座「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獲2021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邁向無管人生典範醫院」銀獎。(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有鑑於老化可能伴隨咀嚼、吞嚥障礙,為避免長輩受鼻胃管灌食之苦,高雄小港醫院自2018年創立全台首座「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歷經4年努力,將咀嚼吞嚥機能從治療提早到預防階段,並進入社區主動篩檢,這項成果榮獲2021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邁向無管人生典範醫院」銀獎。

小港醫院於2016年起,陸續派30多位跨團隊成員至日本多家醫院、大學,學習咀嚼吞嚥機能重建的治療方法及個案照護技巧,並於2018年創立「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配有先進醫療設備及專屬檢查室、個案照護一條龍服務,積極協助病人移除鼻胃管,改善生活品質。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表示,追求卓越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本次能夠獲得銀獎肯定,代表團隊具有強大的毅力。團隊致力於提升國內咀嚼吞嚥機能衰退的檢測與預防,並推廣正確的口腔保健,減少口腔內的細菌,讓被照顧者口腔狀況更舒適。

「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使高齡長者預防及注重口腔保健,避免受鼻胃管灌食之苦。(小港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