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續開假日接種站 打疫苗送500禮券明最後一天

2022/04/09 12:30

南投縣政府今續開假日接種站,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今日於4大鄉鎮市再續設假日疫苗接種站,因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接種的意願也隨之提高,但衛生局強調,打疫苗加碼送500元禮券活動,於明(10日)截止後,除非中央另有規定,不然,不會延期,提醒民眾把握最後一天的期限。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OVID-19)疫情的變化,南投縣政府從去年底開始推出打疫苗送好禮活動,起初僅侷限於家樂福賣場打疫苗送百元禮券,之後因Omicron變異株入侵,才將送禮活動擴及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9家醫院及64家合約診所,並針對設籍南投縣65歲(原住民55歲)以上的高危險群年齡層,配合中央政策將禮券金額也提高至500元。

最近因本土疫情再度升溫,縣府考量長者平日外出不便,青壯年平日上班也難前往接種,特別利用今日星期六休假時間,在南投市慈濟南投聯絡處、埔里鎮綜合球場、草屯曾漢棋綜合醫院及竹山鎮慈濟竹山靜思堂等4大鄉鎮市開設假日接種站,民眾參與也十分踴躍,然而,打疫苗加碼送500元活動會不會延期?也成為民眾防疫過程中關注的焦點。

南投縣政府今續開假日接種站,提供施打新冠疫苗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疫苗涵蓋率是防疫過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環,致贈禮券意在提高接種率,而不是為了讓民眾拿禮物才打疫苗,希望民眾能建立正確觀念,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以該局現行規劃,活動於明日截止後就落幕。

而目前中央核撥的新冠肺炎疫苗數量,除了BNT有貨源不足問題外,莫德納T、AZ及高端等3種疫苗的供貨量均穩定,且採「隨到隨接種」服務,呼籲民眾疫苗打好、打滿才是保護之道,相關疫苗接種站資訊可逕至南投縣政府臉書粉絲專頁、各醫院或衛生局所官方網站查詢。

南投縣政府今續開假日接種站,並標示新冠疫苗品項供民眾選擇。(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今續開假日接種站,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