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風險族群防疫怎麼吃? 營養師揭4類人飲食攻略

2022/04/09 08:37

營養師表示,想提高防疫力,飲食就要避免甜食、紅肉,應該多攝取蔬果等,不僅有抗發炎和抗氧化作用,還能幫助減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高風險族群除了接種疫苗外,飲食又該如何攝取?對此,營養師分享4類族群的飲食對策,讓民眾提升保護力。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分享,4類高風險族群的飲食攻略,供民眾參考。

1、肥胖飲食對策

肥胖的民眾,建議可以用地中海飲食助減重,因為它富含生物活性多酚的食物,能夠發揮抗發炎和抗氧化作用,幫助減重。食物來源,像是多植物性食物,如水果、蔬菜、穀物、豆類、堅果種子等;主要用油如橄欖油、苦茶油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的油脂;海鮮適量吃;少紅肉如牛肉、豬肉、羊肉;少甜食如含糖飲料、蛋糕、餅乾等。另外,1410、168間歇性斷食法也都能幫助減重。

2、心血管疾病飲食對策

●維持健康體重。

●多蔬果。

●全穀類。

●健康的蛋白質,像是豆類、堅果、海鮮、瘦肉、白肉、低脂乳。

●用好油,像是橄欖油、亞麻仁油等。

●低加工食品。

●少糖少鹽少酒。

3、脂肪肝飲食對策

●控制體重。

●均衡且天然的飲食。

●規律運動。

●少糖少油炸。

●不吃發霉食物,像是發霉蒜頭、發霉起司,穀類、堅果記得開封後就要放進冰箱保存。

●不吃來路不明食物。

4、糖尿病飲食對策

●控制體重。

●少油少鹽少糖。

●高纖幫助血糖穩定。

●規律服藥。

●監測血糖。

●運動。

營養師程涵宇。(圖由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