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大新豐區醫療量能 蘇貞昌視察成大沙崙醫療創新園區

2022/03/26 13: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今到台南歸仁沙崙,視察成大沙崙醫療創新園區預定地,並聽取成大計畫簡報。(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行政院去年底核定「成功大學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先導計畫」,院長蘇貞昌今也至台南歸仁沙崙視察,聆聽成大校長蘇慧貞簡報,蘇貞昌強調,此次視察並非聽取產值多寡、就業機會多少,園區能對人民的健康、對生命照護與救助、尊重才是重點,若是好事,行政院會大力支持。

蘇貞昌表示,國家預算、資源有限,沙崙醫療創新園區要進行就要快,若計畫執行的好、執行的順利,就會支持的快、支持的越多,而最重要的是要將園區建置做起來,做好做到,也希望成大能盡快,可以超前不能延後,將要求秘書長李孟諺密切緊盯進度,行政院也會大力支持。

他也提到,成大沙崙醫療創新園區未來若興建完成,不只是兒童醫院、急重難罕的孩子受到照顧,園區周邊往外擴展的整個區域都可受到照顧,甚至擴及雲嘉南地區,尤其,成大醫院擁有各領域的權威,相信園區也能讓各領域教授權威發揮長才。

成大沙崙F區開發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預估總經費約254億,將分為兩期開發,除醫院本體外,將規劃兒童醫療中心、特色醫療中心、台灣新南向衛生訓練中心、沙崙國家級傳染病中心及大數據中心等。(記者萬于甄攝)

蘇慧貞則說,沙崙F區開發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預估總經費約254億,將分為兩期開發,第一期開發則需投入87.36億,除醫院本體外,規劃兒童醫療中心、特色醫療中心、台灣新南向衛生訓練中心、沙崙國家級傳染病中心及大數據中心等。

蘇慧貞表示,沙崙醫院上週初步獲衛福部同意設置664床病床,包含急性一般病床、精神科病床、特殊病床等,完成後可提升大新豐區醫療服務量能,此外,園區也將導入大數據、AI、5G等技術,佈局下一世代精準醫療策略,打造南部地區戰略型醫療中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成大醫院預計設立有地方意義、國家戰略意義及科技研發意義的醫院,也讓新豐區每萬人的病床數從13.6床變到35.6床,大大提升醫療服務量能,未來市府也會全力配合,努力與行政院高效率團隊、成大攜手並進,讓台灣、台南更美好。

成大沙崙醫療創新園區預定地。(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