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雙和醫院設「金門鄉親服務台」 照顧金門民眾健康

2022/03/07 21:14

雙和醫院「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台」設於雙和醫院第1大樓。(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憂心地區鄉親轉趁赴台人生地不熟,繼在台北市的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及台大醫院後,今天在新北市的衛福部雙和醫院開設「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櫃台」;縣長楊鎮浯跨海出席啟用儀式指出,中和、永和有20多萬旅台鄉親,服務台的成立具有指標性意義。

「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台」設於雙和醫院第1大樓,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也出席揭牌啟用儀式。

楊鎮浯說,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兩年前金廈小三通停航時,提供防疫旅館,協助原要從廈門返回金門的鄉親,在返國後可以先行在台灣本島完成檢疫再返金,降低金門的防疫壓力。

他說,中和、永和有20多萬旅台鄉親,是金門鄉親在新北主要聚集區域,過去金門鄉親習慣轉診至北榮或三總,陪病的親友往往要舟車勞動、長距離往返;自從雙和醫院開業,因為便利性與地域性,已逐漸成為許多鄉親轉診就醫的首選。

楊鎮浯說,離島鄉親對提高醫療服務的期望沒有盡頭,這幾年衛福部金門醫院成立心導管室、癌症化療,IDS計劃強化金門醫事人力,通過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評鑑,都是致力強化在地醫療。成立服務櫃台,希望中、永和鄉親就近就醫,也讓轉診鄉親受惠。

雙和醫院第1大樓「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櫃」成立,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與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前左一)、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前左二)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縣衛生局表示,金門常駐人口約6萬6000餘人,每年超過1萬人次有轉診需要。金門過去在戰地政務時期,赴台轉診或緊急後送,約有8成鄉親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其次是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長庚醫院及雙和醫院等。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雙和醫院的醫療實力、水平與醫學中心同級,能扛起在地重症醫療。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說,以病人為中心是該院醫療服務的核心與宗旨,未來院方也會加強完善優質的醫療服務。

旅居當地的金門鄉親反映,對於過往「只聞樓梯響」的開設服務台聲音終於實現,也有不少鄉親肯定縣府與縣長楊鎮浯的魄力。

縣府表示,雙和服務窗口可協助了解就醫流程,給予明確、即時適當的指引,每週1至週5上班時間均有人力進駐,其餘時間可利用專線(02)82454130,洽詢許小姐。

新北市雙和醫院設立「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櫃台」,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九)跨海出席。(金門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