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境外移入連日破百例! 醫呼籲快接種第三劑

2022/03/20 16:25

醫師表示,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恐會增重症、住院機率,因此提醒民眾請快接種第三劑疫苗,才有效對抗Omicrone變異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0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增3例,但境外移入仍暴增至118例。醫師表示,境外移入愈來愈多,經過檢疫完成後,放入社區,仍會有更多隱藏的傳播會出現,對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恐會增重症、住院機率,因此呼籲民眾請快接種第三劑疫苗,才有效對抗Omicrone變異株。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根據美國CDC從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以未接種疫苗者和已接種第三劑疫苗者比較統計,結果顯示,大於18歲未接種疫苗者,重症住院風險是12倍,細分年齡層為18至49歲是8倍的風險;50至64歲是10倍風險;>65歲是15倍風險。

黃軒進一步說,現在流行Omicron變異株,呼籲年長者快去接種疫苗,因為以香港案例來看,香港近期爆發的第五波疫情當中有1153例死亡個案,其中只有92人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為0.04%;而未接種或是不完整接種疫苗則多達1061人,致死率高達1.25%,兩者相差了31倍,而且這些人,很多都是老人。

他進一步說,若以未接種疫苗者和已滿二劑疫苗接種者相比較,大於18歲成年人未接種疫苗者,重症住院風險是6倍,細分年齡層為未成年5至11歲是3倍風險;12至17歲是2倍風險;而18至64歲是5倍的風險;>65歲則是8倍風險。

黃軒直言,因目前讓未開放5至11歲孩童施打疫苗,但如果未來有開放5至11歲孩童接種疫苗,記得一定要帶著小孩去施打。不然未接種疫苗的小孩子,他們的重症住院比率,比有接種疫苗的小孩子,高出2至3倍。

最後,黃軒呼籲民眾,現在是omicron變異株的時代,還未接種疫苗,真的太危險了,提醒快點去打第三劑疫苗,因為有第三劑,才有效對抗Omicrone變異株,若未接種第三劑疫苗,重症、住院比率幾乎是用10倍數呈現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