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紀錄《堅韌的疫誌》 剝皮寮快篩站守住台北「寫下歷史」

2022/02/24 16:06

台北市政府今發布《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新書,內容匯集抗疫期間百位防疫前線人員心路歷程,市長柯文哲向有功人員致謝並贈書。(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歷經去年嚴重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北市政府今發布《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新書,內容匯集抗疫期間百位防疫前線人員心路歷程,市長柯文哲向有功人員致謝並贈書,也感謝全體國民合作,才能順利守住台北、保護台灣,副市長黃珊珊也感性說到,大家一同在歷史建築剝皮寮「寫下歷史」。

北市府今於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舉行《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贈書感恩會,書籍紀錄去年5月至7月間北市爆發嚴重本土疫情,不同防疫工作者的心路歷程及北市府防疫作為,並邀請紀實受訪者、防疫工作人員、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出席,由柯文哲頒發感謝狀致意。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去年5月因「戰況緊急」,故違法中央命令率先設置剝皮寮、和平、中興、青草園、西園醫院等5處快篩站,其中光剝皮寮站點就篩檢超過8千人,找出451名陽性確診者,也因為成功守住萬華,才有辦法守住台北、保護台灣。

柯文哲說,以人物訪談方式完成此防疫專書,共超過百位受訪者,包括最前線的醫護、警消人員,還有許多熱心NGO團體、市場及教育工作者、北市各大醫院等,感謝他們在最危險時提供最溫暖支持,共同投入這場防疫戰爭,也感謝全體人民配合,使台灣得以不用「硬封城」就可在2週內控制疫情,此為台灣民主的勝利。

黃珊珊則感性說到,當時被賦予開設快篩站任務,第一時間許多民眾前來篩檢,情緒都十分激動害怕,但為了自己家人及社區願意站出來篩檢、被隔離,證明了萬華人的勇氣與偉大,以犧牲自己的自由守護住台北,當時儘管大家承受極大壓力,所幸最終都一起撐過,讓歷史建物剝皮寮不僅成為台北防疫堡壘,也共同在此寫下歷史。

副市長蔡炳坤提到,過去八個多月台灣歷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北市至今已經完成490多萬劑疫苗,其中第一劑涵蓋率達92%、第2劑85%、第3劑47%,過程中經歷搶打、選打、催打的接連挑戰,感謝大家共同承擔,期望未來大家可盡快迎來脫下口罩、遠離疫情恢復正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