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莫德納隔天死亡獲賠30萬元 指揮中心說明3案獲疫苗救濟

2022/02/08 16:05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會議紀錄出爐,在審查46名個案後,判定有3例與疫苗有關,核予救濟,3例分屬接種莫德納、AZ及高端疫苗,其中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天死亡獲救濟30萬元。

VICP審議結果多數個案經判定症狀與疫苗無關,或是症狀有關但屬輕微且常見的頭暈及紅疹因此不予救濟。而獲核給救濟的3名個案中,其中1案為接種高端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該個案施打疫苗後有皮膚癢症狀,經VICP判定核予救濟金5千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另1案為施打AZ疫苗,個案在施打後疫苗後28天內有併發心肌炎的證據,因此判定與疫苗有關,給予救濟7萬元。

另外1案為施打莫德納疫苗後隔天死亡,莊人祥說,個案的症狀臨床表現為施打疫苗後出現胸痛、全身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致死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疾病,但因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可能性,所以症狀無法確定與疫苗相關,因此依據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30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