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疫苗心肌炎風險是BNT 2.5倍? 美政府調查中

2021/08/20 20:39

印尼亞齊省醫護人員9日準備施打「莫德納」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NT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均為信使核糖核酸(mRNA)製造技術,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報導,加拿大的數據顯示,莫德納疫苗在年輕族群身上引發心肌炎的風險,高於輝瑞/BNT,促使美國醫藥主管機關對此進行了解。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加拿大政府的數據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引發心肌炎的機率,可能是接種輝瑞疫苗的2.5倍,尤其是30歲以下的男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等主管機關,正在了解加國這項資料,並且檢視美國的施打案例數據,設法確認美國人口中接種莫德納疫苗發生心肌炎的風險是否確實比較高。

FDA今年6月間在莫德納、輝瑞疫苗加註警語,提醒可能引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但是強調這是極罕見副作用,接種的益處大於此風險。

消息人士說,相關單位還在持續檢視資料,是否要新增或者更新警語,現在要下結論還言之過早。

FDA發言人卡科莫(Stephanie Caccomo)說,之前已經討論過心肌炎的問題,「如果有新資訊改變接種的利弊,我們會據此向民眾更新訊息」;CDC說,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一直、並持續檢視mRNA疫苗的心肌炎、心包膜炎案例報告,該中心與FDA正積極檢視相關資料,更深入了解與接種mRNA疫苗的關係。

莫德納公司尚未評論此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