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媒回顧2021全球醫療奇案 台女筷子插鼻上榜

2021/12/31 17:51

一名台女因與家人衝突遭筷子攻擊,鼻竇中嵌入了3.5公分與5公分的筷子碎片,竟然一週後才發現;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的最後一天,經常被用來回顧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事件。外媒《生命科學》(LIVE SCIENCE)也整理了其在2021年報導過最離奇的10個醫學案例,報導中赫見台灣榜上有名,一名29歲女子的鼻竇中嵌入了3.5公分與5公分的筷子碎片,竟然一週後才發現的案例,最後醫師進行手術將筷子清除,女子也無術後併發症。

該報導表示,這個案例的研究報告是花蓮慈濟醫院4位醫師共同發表,並於6月24日被刊登在《急診醫學雜誌》( The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上,報告指出,一名女子因和姊姊在餐桌上發生暴力衝突,被用筷子攻擊,使女子出現輕微流鼻血和左眼腫脹的情形,醫生見她眼睛下方和鼻子上有兩個小傷口,但X光片上看不出任何異常。

一週後該名女子認為自己的傷勢比看起來的樣子更嚴重,「照鏡子時,好像可以看到鼻子裡有一個灰色物體」,而女子也留意到打中她的筷子有些部分遺失。醫生便為她檢查她的鼻腔內部,發現筷子刺入她的鼻中隔。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分別有3.5公分與5公分的筷子插在裡面。而筷子進入女子鼻腔的路徑竟是醫生治療鼻竇感染手術的路徑相同。

最後醫師手術將這些碎片清除,術後也沒有任何併發症。因此報告中提及,若有異物進入顱骨中,可能只有微小的撕裂傷,並且可能沒有任何症狀,若懷疑鼻子附近有異物,必須對耳朵、鼻子和喉嚨進行檢查,並以電腦斷層掃描盡快確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