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什麼樣的頭痛該就醫? 外媒警告這幾種狀況千萬別拖

2021/12/29 23:05

大多數頭痛不需要去醫院,但某些由感染、出血、血栓或腫瘤引起的頭痛,需要立刻就醫;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頭痛要看醫師嗎?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大多數頭痛不需要去醫院,但有某些緊急情況需要去立刻去醫院,因為這些頭痛可能由感染、出血、血栓或腫瘤引起,若有以下症狀請儘速就醫,切勿延誤。

需立刻就醫的頭痛

●有史以來最痛的頭痛突然發作。

●頭痛在性行為或運動後變得更嚴重。

●頸部僵硬(頭痛開始後才僵硬)。

●頭痛伴隨著使用非處方藥無法降低的高燒。

●在頭頸部受到創傷後的頭痛。

●性格改變或是行為出現異常。

●單側麻木或是無力。

以上症狀只要有1種或以上就應立刻就醫,除此之外,還有以下3種特定情況也相當緊急。

●突然出現劇烈頭痛的孕婦。

●免疫功能低下者,如:愛滋感染者或有服用免疫抑制劑者。

●在過去4-42天接種過任何一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且在服用止痛藥後仍然頭痛者。

澳洲全科醫師娜塔莎(Natasha Yates)指出,大部分的頭痛不需要立刻去急診,但不代表不需要得到醫治,特別是當頭痛長期找上門的話。

娜塔莎表示,當去看醫師時,為了能得到更正確的診斷,可以先記錄頭痛相關事項,以利醫師診斷,如:頭痛的部位、頭痛外的其他症狀、頭痛是否有規律性等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