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不是烤肉香! 內政部:使用電暖爐注意低溫燙傷

2021/11/23 14:52

內政部提醒,使用電暖器時要留意距離,以免造成低溫燙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冷氣團來襲,又到了電暖(熱)器、暖爐、電暖扇等保暖夥伴登場的時候,雖然靠近發熱電器會很溫暖,但內政部在臉書提醒民眾,使用發熱電器要留意所用的插座是否老舊,若有毀損應即時汰換!家中有小朋友、毛小孩,更要注意電暖器放的位置,隨時留意是否距離太靠近,以免發生燒燙傷!

使用電暖器注意事項

●應與周圍可燃物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不要使用電暖器烘衣服或棉被。

●設定自動關閉電源時間,或在入睡前先關閉電源,避免熟睡後電暖器仍持續加溫及長時間運轉,造成危險。

●購買貼有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合格標識的電器,並且詳讀使用說明書,妥善保養維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