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修法 台東馬偕醫院擴床計畫獲中央核准

2021/10/26 11:07

台東馬偕醫院擴床計畫成功,將增加40病床。(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醫療資源不足,又受限於過去醫療法規,台東市區醫院無法擴充急性一般病床,導致住院一床難求。經衛福部請求修改法規,縣衛生局也多次函文爭取,台東馬偕醫院擴床計畫已獲中央核准,急性一般病床將擴充增加40床,提升醫療量能及改善民眾待床問題。

衛生局表示,台東馬偕醫院為縣內唯一的區域醫院及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肩負台東縣全縣重症醫療重責,該院急性一般病床住院率高,常發生一床難求、民眾須於急診待床,甚至需要外轉到其他縣市住院。

衛生局說,過去台東馬偕醫院積極向衛福部申請擴充急性一般病床40床,不過,過去受限於醫療法規而無法順利獲准,縣長饒慶鈴體認縣民醫療需求及該院擴床的急迫性,除責成衛生局多次函文向中央爭取之外,更親自向衛福部面報並請求中央能修訂法規,以符合台東縣醫療需求。衛生福利部看到台東醫療不足,積極修訂法規,台東馬偕醫院急性病床的擴床計畫終獲中央核准,未來該院急性一般病床由原本337床擴充為377床,提高住院量能,降低民眾待床的困境。

衛生局指出,提昇台東縣平均餘命、健康維護等相關議題,是饒慶鈴縣長上任後積極努力改善,像是全國第一「以網路代替馬路」的5G遠距醫療,引進高醫團隊強化南迴醫療服務、協助台東馬偕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擴增專科醫師及人力培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