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解人力不足 馬偕護專門諾公費生第一屆畢業投入服務

2021/08/11 17:04

門諾「東部護理人員培育助學計畫」第一屆畢業的護理師吳岑靚說,她20年前在門諾醫院出生,20年後成為服務病人的白衣天使,也是最有意義20歲生日禮物。(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各大醫院護理師人員不足,長年處於「徵才」狀態。門諾醫院5年前主動出擊,與私立馬偕醫護專校合作,每年招收公費護理系學生,經考取護理師證照後,今年首屆「準護士」13人8月到醫院報到。院長吳鏘亮說,歡迎生力軍加入,感謝各界支持培育計畫,讓在地子弟投入護理師工作,也稍解護理人才吃緊壓力。

門諾與馬偕護專合作的公費培育計畫,首屆學生今年畢業,其中13人通過護理師證照考試,昨天終於正式踏入職場。公費護理師吳岑靚說,「20年前我在門諾醫院出生,20年後我回到這裡為更多的人服務」,感謝東部護理人員計畫,讓她讀書階段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畢業後馬上就業,也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很開心能夠送給自己的20歲最特別、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除了13位馬偕公費生,還有9名畢業自其他學校護理科系的新人加入,醫院替新進護理師舉辦歡迎會,門諾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院長吳鏘亮也都獻上祝福,台北馬偕專校校長陳裕仁也出席,鼓勵公費護理師成為是花蓮地區醫護的尖兵。

門諾醫院和台北馬偕醫護專校合作「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2016年開始招收公費生,每年招收花蓮16個國中畢業生就讀護專,前3屆是一屆16人,第4屆開始提高名額至24人,今年度招收的是第6屆,公費生不但5年全額補助學雜費,前3年每月提供生活費5000元,成績優異者還有每月7千到9千元獎學金,畢業後回花蓮門諾服務5年,且保障月薪40K以上。

醫院表示,未來5年學生陸續畢業,估計可提供至少100名新進人力,讓醫護人員排班、輪休不再那麼吃緊,不過未來還是希望有更多人願意加入護理師行列,幫助需要照顧的弱小的人。

門諾醫院護理師人力吃緊,除了院內的工作,在最近的公費AZ疫苗接種工作也得出任務,十分的辛苦。(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