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與死神最近的距離 急診醫為百公斤病患插管:我其實沒那麼勇敢

2021/06/25 12:20

疫情大爆發,每一位第一線的醫護,都在與死神交手,心中都承載著相當的情緒和壓力。(擷取自田知學在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醫護人員身負重任,替民眾守在最前線、照顧病患。急診醫師分享自身經歷,近日在救治的一名呼吸衰竭的病患時,雖然病情成功穩定,但在面對與死神拔河的過程,其實也是自己與死神最接近的時候,也讓醫師說到:「其實,我沒這麼勇敢」。

振興醫院急診醫師田知學在臉書粉專「布農Doc 田知學」發文,一名年輕男性因為呼吸衰竭緊急被送到醫院救治,病患在還有意識費力地喘息著說:不想急救;但是他的妻子在外面幾乎是用跪著拜託救他。衡量完病患狀況,還是決定穿上裝備、替病患插管。由於病患體重近100公斤,插管極困難,中間失敗兩次,病人一度差點就要心跳停止,在一陣忙亂之後,終於穩住病人,暫時打贏了和死神的第一回合。

田知學說,帶著急救完的虛脫和讓人喘不過氣的裝備及壓力走出急救室時,看到跪地痛哭的病患家屬,就愣在原地。她說,「我必須要先緩解自己的情緒,剛剛困難插管中,和他最近距離的時候,我們不只跟死神交手,死神也偷偷地親吻我的額頭。」「手顫抖著,心也是。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田知學提到,疫情大爆發,每一位第一線的醫護,心中都承載著相當的情緒和壓力,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繼續留在現在的位置。所以,請大家也繼續「待在家」。提早鬆懈,我們離回到原來生活步調的時間就更加遙不可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