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醫院受贈多功能血壓計 偏鄉醫療照護更加分

2021/09/29 17:50

新北市永大扶輪社捐贈12部多功能血壓計給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陽明交大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是宜蘭縣唯一區域級公立醫院,2009年起加入中央健保署山地鄉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劃(IDS),讓偏鄉民眾在當地就能享有良好醫療照護。新北市永大扶輪社對此捐贈12部具心電圖量測的多功能血壓計,力挺偏鄉醫療。

南澳鄉民眾指出,部落很多人有慢性病及骨關節病痛,看醫師需長途跋涉到羅東或台北,多數居民年紀大走不遠,兒女得請假帶著去看醫生,很麻煩;陽明交大醫院到當地提供醫療服務,免去舟車勞頓能就讓居民就近看病、做復健,每個月還有護理師到家中幫忙量血壓,非常方便。

陽明交大醫院社區醫學中心主任潘柏榮說,院方到南澳及大同原鄉部落服務10多年,包含專科醫療、巡診及緊急醫療服務,並在南澳鄉東岳村建置幸福醫療復健站,於南澳鄉澳花村提供緊急醫療服務,讓健康照護沒有「距離」、沒有「偏遠」之分;謝謝扶輪社捐贈具心電圖量測的多功能血壓計,可攜式更具便利性,使偏鄉醫療照護更加分。

陽明交大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讓偏遠地區民眾免於舟車勞頓,拉近城鄉醫療資源差距,一直是院方努力的目標,IDS服務讓更多醫療資源及服務量能進駐原民鄉,貼近民眾需求,也不再因地域限制醫療,院方會藉此繼續實踐「無牆醫院、網網相連」精神,守護原鄉部落居民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