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劑打AZ有不良反應?北市2醫院將開特別門診供打莫德納

2021/10/19 16:34

圖為AZ、莫德納疫苗示意圖。(本報合成)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12期疫苗更有AZ、莫德納、BNT三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由於過去有些民眾接種AZ疫苗第一劑出現異狀,台北市衛生局已協調萬芳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開設特別門診,讓具有接種AZ第一劑不良反應證明的民眾施打莫德納第二劑。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疫情,台北市今天本土無新增確診個案,但有2名境外移入確診,新增境外移入案16448從美國入境,入境採檢陽性,個案5月、7月曾打過AZ疫苗;案16452從韓國入境,檢疫期滿後確診,曾在4、5月打過BNT疫苗。至於今天新北市新增的本土個案,在台北市是否有足跡,衛生局表示會與新北聯繫,若有足跡就有後續防疫措施。

過去有許多民眾接種AZ疫苗第一劑身體出現異狀,因此申請不良反應證明,希望第二劑能改打莫德納疫苗。衛生局表示,萬芳醫院從10月26日起每週二將開莫德納特別門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10月25日下午也有特別門診。民眾過去接種AZ第一劑若有不良反應、且有不良反應證明,可直接在網站掛號預約特別門診,並由醫師評估二劑是否要接種莫德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