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校園施打 未接種學生可至合約醫療院所補打

2021/10/15 13:53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在教育局長林明裕(左一)陪同下,視察龍安國小學生流感疫苗接種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前往蘆竹區龍安國小,視察流感疫苗施打情形;他也提到,有意在校接種的師生約29萬餘人,預計12月8日前305所學校接種作業,對於未於校內接種的學生,學校會開立補接種通知單,學生可持單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鄭文燦表示,各級學校學生以集中接種為原則,提升接種方便性及接種率;教職員工方面,從去年開始納入接種對象,今年度將持續推動,但考量中央僅將50歲以上或有高風險慢性病的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因此教育局加購1萬5600劑流感疫苗,供未滿50歲的教職員工接種,希望讓所有教職員工及學生都可順利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龍安國小學生流感疫苗接種情形,與小朋友們親切打招呼。(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也提到,有意願接種學生為27萬5686名,教職員工1萬7442名,由於桃園同時進行COVID-19疫苗及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工作;其中國、高中(職)及五專將於10月18日前完成校園BNT疫苗接種,考量BNT疫苗須與流感疫苗間隔至少7日,因此國中、高中(職)及五專將於達到間隔時間後陸續完成校園流感疫苗接種。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有意願在校接種學生比率達98%,如未接種的學生也可持學校開立的補接種通知單至衛生所、合約院所接種;此外今年也持續推動教職員工隨接種政策,教職員工有意接種者也高達94%,將由專業醫療團隊入校完成施打,大幅提升校園流感防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