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公主」變成肉肉女 找出身體原因1年半甩肉20公斤

2021/10/14 12:36

「葡萄公主」變成肉肉女,讓鄭學儀困擾不已,少吃多動都沒效,最後找出身體原因,在1年半甩肉20公斤。(鄭學儀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從「葡萄公主」變成「肉肉女」,讓鄭學儀大為困擾,她曾經狂吞半年的無糖豆漿、茶葉蛋也沒用,竟然只減了1公斤,最後經過健康檢查發現有甲狀腺低下、血糖偏高的症狀並治療控制,再透過正確飲食與運動,終於在1年半成功甩肉20公斤!

鄭學儀說,她的身高164公分,在2012年參加「葡萄公主」獲獎時的體重是54公斤,後來經營甜點店時,體重一度來到70公斤,都被說是「職業傷害」,就算她少吃多動,體重還是在65公斤上下徘徊,在網路上還會被酸說她是「葡萄公主」變成楊貴妃,讓她心情好沮喪。

為了回到參選「葡萄公主」時的體重,鄭學儀決定只吞無糖豆漿與茶葉蛋,這就樣足足吃了半年,竟然體重只減了1公斤,讓她都覺得是體重計壞掉了,後來又轉看中醫,進行埋線治療,體重還是紋風不動,她開始瘋狂運動,從游泳、羽球、跳舞到跑步,體重還是不變。

鄭學儀經營甜點店,去年中秋挑戰超大月餅,當時手臂就可看見肉肉的模樣。(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葡萄公主」鄭學儀體重一度來到70公斤,少吃多動,體重只有少個幾公斤而已。(鄭學儀提供)

眼見「少吃多動」卻無法瘦下來,實在讓她想不透,鄭學儀決定進行健康檢查,結果發現她有甲狀腺低下、血糖偏高的症狀,在治療下獲得控制,她開始學習正確飲食,就是控制熱量,少吃炸物多吃蛋白質,但澱粉跟肉都照吃,再進行高強度運動,終於1年半成功甩肉20公斤,現在體重47公斤,回到國小時期的水準。

鄭學儀笑說,從沒想到她的體重可以回到國小水準。(鄭學儀提供)

鄭學儀說,因為頂著「葡萄公主」頭銜,只要身體長肉就會被酸,但她不敢吃減肥藥,就是怕傷害身體,很幸運的是,當她發現「少吃多動」卻無法減重,透過健康檢查找出身體的原因,讓身體健康瘦下來,不只是瘦了20公斤,體脂率也從34%掉到18%,最開心的以前只能買2L,現在只要買XS就好了!

彰濱秀傳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蕭立偉指出,甲狀腺低下就好像引擎沒力,車子跑不動,容易疲倦,在機能下降下,吃進去只會累積;糖尿病只有嚴重的糖尿病才會變瘦,初期都是容易因為吃多、喝多而體重增加;「葡萄公主」找出身體原因後,在代謝正常下進行良好的飲食控制,就能恢復以往的體態。

鄭學儀雖然為減重所苦,但強調她不吃減肥藥,就怕減重不成反傷身。(鄭學儀提供)

鄭學儀找出身體因素健康瘦身,體重比獲選「葡萄公主」還輕盈。(鄭學儀提供)

鄭學儀在2012年參加葡萄公主比賽也有獲獎。(鄭學儀提供)

鄭學儀找出身體的原因,對症下藥,再進行良好飲食管控與運動,終於回到國小時期的體重。(記者劉曉欣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