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計畫好難執行! 營養師教「SMART原則」

2021/10/07 08:42

若減重計畫目標不夠明確,容易讓減重者失去方向,半途而廢;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最困難的就是持之以恆,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若減重計畫目標不夠明確,會讓減重者失去方向,不知該如何進行,或是半途而廢。因此,蕭瑋霖分享一個簡單的原則,可以有效擬訂出體重控制計畫。

SMART原則

●S:Specific

代表目標要具體,例如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而非只是說「我要增加運動量」這樣而已。

●M:Measurable

目標要是可測量或是計算的,而且盡量要有漸進性,也就是會改變,可以定期追蹤,例如體重變化或是熱量計算,一定要做紀錄,以便觀察。

●A:Achievable

目標是可達成且務實的,不能天馬行空或是極端值,例如要求體重100公斤的人馬上減重到50公斤,是不可能的,計畫必須循序漸進,因此心態調整很重要!

⁡●R:Realistic

目標與目的要有相關性,例如飲食調整跟運動健身,與體重控制有關。

●⁡T:Time-based

這呼應到M的部分,目標要有時線性,須在時限內達成,且有漸進性的變化,建議可訂出短、中、長期目標,例如180天內要瘦下12公斤,平均下來為6個月左右,表示短期目標以1個月兩公斤為主,而長期目標設定在12公斤,共6個節點。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