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遇減肥停滯期? 醫:攝取多元營養、多運動

2021/10/05 11:36

停滯期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從2-3周到2-3個月都有,最重要的是不放棄心態。(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在減肥時嚴格遵照飲食原則,但連半公斤都沒下降,因此想放棄!對此,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分享,在診間很常聽到患者對於停滯期感到不知所措,而停滯期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從2-3週到2-3個月都有,最重要的是不放棄心態,以及吃多元化的營養、多運動。

許淳彰說,停滯期往往也是讓大家在減重的道路上放棄的最大原因,但其實不管多高多帥、多美多漂亮,在瘦身減重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停滯期。這是我們身體的保護機制,為了適應環境生存、避免體重一直下降,於是降低基礎代謝率,並提高脂肪轉化儲存率,最後造成體重體脂停滯不降。

許淳彰指出,停滯期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從2-3週到2-3個月都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保持多元而全面的營養攝取,配合增加運動強度或不同的運動組合來刺激低迷的代謝,配合醫生指示耐心調養體質(如:氣虛補氣),就能縮短停滯期看到體重繼續往下掉,簡單來說,就是吃多、多動,而不是少吃少動!「吃多」是指吃多元化的營養,不是份量吃多一些!

許淳彰表示,減重的過程就跟闖關遊戲一樣,每項關卡就會有一些人失敗,無法遵守飲食原則淘汰,停滯期放棄淘汰,唯有堅持意志通過每項挑戰的人才能順利達到理想的目標體重!減重曲線就像是123木頭人,別氣餒,一定能到終點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